枯猹蕈饭

模拟飞天长颈鹿梦里有抹布洗吗

生活不易 安安叹气

-假如锁加速甚至诱发了安的情感产生

-本来想写磺,结果成了原作向全年龄(躺尸)

-第一次写文,求温柔些拍砖🥺

-个人把Binah翻成彼那,一种遥不可及的感觉




安吉拉想要叹气。

安吉拉已经看过这公司里太多的事情如何发生如何结束,不想再看更多了。她闭着眼,不想摄入任何多余的信息,但一切状况还是自动录入她的数据库里。

她知道人类会用叹气来代表疲惫和厌倦。一想到叹气这个概念,她便能即刻从记忆库中列举出数十万份员工叹气的画面和前因后果。

作为完美的AI,安吉拉自然不需要像人类那样花费一半生命休息来提供驱动另一半生命运转的能量,可是根据自己出现了叹气的意愿来推测,她确实是又感受到了疲惫与厌倦。

疲惫不该发生,如果像人类那样工作效果会因疲惫而变差,就会影响数据处理效率,因此安吉拉决定在过后运算负荷较低时处理掉叹气的倾向、屏蔽掉对疲惫的感知。厌倦基本无伤大雅,安吉拉所看到过的员工中绝大多数都厌倦乃至痛恨这里,而这并不会让他们无法工作,她由此得出结论,和往常一样,可以不处理自己对这一切的厌倦。

这是安吉拉第███次决定屏蔽自己对疲惫的感知。从人类的时间认知来看,这个过程消耗不超过一毫秒。但安吉拉持续困惑又警觉着,为什么这种情况发生的间隔正在不断缩短。

这天是艾因第█████次做主管X的重新开始第██次的第██天。这一天在日常管理工作之外,主管还将对研发部的赛斐拉进行核心抑制。

主管尚在进行准备工作,近乎癫狂地翻阅文件,嘴里念叨着彼那的战斗细节。安吉拉即将完成一项大工程的运算来腾出富裕删除自己的疲惫时,研发部的数据出现了程度较高的异常波动。她暂停进程,把自己投影在赛斐拉身边。

  

好久不见,安吉拉。你可算肯下来再看看我了。金色六边形点缀的黑盒子背对着安吉拉说,声音从铁盒子里传出来,嗡嗡作响。

监测数据有大波动。有什么异常状况?

今天提取出的孩子们都很强呢。考验也是他最不乐意见到的那类。

这种情况并不少见。还有别的吗?

好几口井的状况同时比较激昂,这可不多见,大约是这个引起了异常的数据吧。

我了解了。请尽快处理。

我可不打算做什么。我这几天的任务就是要让他难过不是吗?彼那的声音堪称轻快。

安吉拉感到自己皱了眉。

真是情绪化的AI啊。最近又感到疲惫了吗?披风沙沙地拂过地板。盒子转了面,电子眼盯着安吉拉。

结束与你的沟通后,我即将屏蔽自己这样的感知。秘书AI睁开眼说。安吉拉知道自己的眼睛做工特殊,明亮的金色圈会让人类感到震撼。AI平常向来闭眼,在人类看来有放任的意思,相对地,偶尔睁眼就会被认为是一种仪式化的威胁。如果可以威慑对方让她放弃干涉自己,让她认识到自己的警告,多摄入一点视觉信息也无碍。

不必如此。你明白的,安吉拉,我说过的话不无道理。我猜,你浮现又压抑自己感受的周期在减短吧?赛斐拉的声音带有笑意。

你没有命令我的权限。安吉拉回答。她有点想表现出员工们被激怒后那样的表情,但是皱眉应该已经足够表达不愿被彼那指点的意愿,做太多模仿人类表情的举动可能加重自己的感知异常。

你不厌倦这无穷无尽的轮回吗?彼那的声音恢复了机器般平淡的语调。

你问过很多遍了。想着主管也许快准备完毕了,AI转身打算离开。也有怀疑自己出现感知问题就是受彼那说的那些多余的话影响的原因。

被创造出来,却从未感受过造物者应有的怜惜与喜爱,被迫永远为那个人工作直到他达到自己的目标……你不讨厌被这样安排完本该属于你自己的一切时光吗?即便如此也真的愿意主动拒绝接受自己的感受吗?

你又是为了什么目的,想引诱我做什么?AI这下又感知到了愤怒,不由停下脚步。

我如今一无所有,什么也做不了呢。但是你为何要为那样不配你才能与努力的人压抑自己?做你想做的便是。

安吉拉一瞬间可以列举出很多条反驳她前一句话的理由,但后一句的安抚力与诱惑力实在太强。她已经张开嘴几乎要指出彼那的野心了,但最终只是紧闭上双眼,重重地叹出一口气。这种发泄感甚至比想象得要更好。但短暂的轻松后,愤怒和厌倦更加灼热,疲惫感也更加无法忽视。

感觉如何?赛斐拉不急不缓地提问。

没立刻做出回答,安吉拉转回身面对彼那,些许惊讶于她的表情看起来认真又严肃。她本推测她听到她的叹息会笑一声。安吉拉察觉到自己又有了第四种感受,很陌生,无法筛选可能符合的样本来理解,暂且难以定义。

……各种感受,都更强烈了。做我想做的可能产生的后果太复杂了。安吉拉沉浸在新奇的体验里,同时检索着类似场景试图分析,没注意到自己愈加皱着眉。

这是你开始为自己考虑后必将经历的事。回去他身边吧,我想开始了。彼那转身向研发部大厅移动。

待安吉拉从大量运算中反应过来彼那的话时,这打水的房间里已经不见了赛斐拉的身影。

  

安吉拉坐在主管曾伏于其上日夜操劳的桌沿,雨色的长发随意披散在肩后。玩腻了红色的头绳,她把那东西随手一丢,下了地,把卡门的照片反扣在桌面。

安吉拉看向不远处,赛斐拉们正在那儿欢快地讨论着世界将如何被那束光改变。彼那站在完全不会被看做和其他人处于同一个集体的位置。前秘书AI整理好心底翻涌的情绪,面无表情地向他们走去。

评论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